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直擊焦慮

最近一直在處理自己對於工作的焦慮感,這是長久以來的問題,一種對於外在環境的不安全感。以前我會用否認的方式拼命去逃避,但是現在漸漸發現,再這樣下去,恐怕會越來越不舒服,潛力也無法真正的發揮,所以正在嘗試去和自己的焦慮去溝通。

我想對我的焦慮說的是:對我來說,你是一個熟悉的朋友,但是我不想跟你長期交往,因為我有一個更想交往的朋友,叫做寧靜。但是無可否認的,每當你出現的時候,我好像就無法離開你。這是怎麼回事呢?我也不是很明白呢,或許我也喜歡那種偶爾腎上腺素上升的感覺吧。

當你在我身邊的時候,世界好像也變得比較不那麼的,俗不可耐,不那麼單調乏味,我也比較不那麼容易打瞌睡。甚至我想,當你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好像就能抵擋那些可怕的、不可預知的災難。因為在你的陪伴之下,我已經好好的預演過了那些,將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例如說有人指著我的鼻子對我說,你真愚蠢這類我自己也覺得不太可能,但不自覺的想法。

所以好像是我一直把你留在身邊的,是嗎。如果是這樣,不如我們來個協定吧。當你想出現時,讓我好好的招待你,就像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一樣。那麼就請你也保證,漸漸減少來訪次數吧。就這樣囉,我親愛的焦慮,與我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