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記憶中殘留的片段

今天在整理電子照片檔時,發現這張在外公外婆家拍的照片,也許是我們小時候貼的,也許是小表妹貼的,不知道,但是卻讓我想了很久,然後就拍了下來。喜歡這樣的感覺,像是歷史的見證一樣的拍下殘留著記憶的事物。這些小小的尪仔標,其實都是載滿了小小女生們心中的夢想,希望自己長大後,能夠變成漂亮的公主。

如果你翻到前面的文章去看,我在之前情書那篇中,放了張照片,是那時候在B家餐桌上的一個大杯子。這個杯子也讓我想了好久:首先是潔癖癮馬上犯上來,心裡馬上想著要怎麼樣把這個天仁茗茶粉溶解掉,然後轉頭看見B喝完茶後一臉滿足的笑容也就釋懷。後來這個茶粉竟然成為我一個特殊的記憶,一個"哇,我真的很想寵壞這個大小孩耶"的那種特殊感覺的回憶。

後來,自己也買了茶粉來喝之後,才知道這茶粉好像本來就很難溶解。而且茶粉有種苦澀的味道,若沒有糖的輔佐,實在難以下嚥呢,

但是,也不知道為了什麼,就慢慢的迷上了綠茶類的飲料,在苦澀的味覺裡面,似乎又有種說不出的甘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