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3, 2010

京都療傷之行 Day1

告白之後一晚在往京都的一路上我的心亂七八糟
一一打了好幾通電話跟朋友家人說再見
然後打了一通電話給這個月一直陪著我的治療師媽媽
才覺一切妥當

訂了張到大阪的機票
背著超簡便的包包
連旅館在哪裡都還不知道
就這麼飛過來了
可上帝又是那麼疼我
這天晚上
不但找到了旅館
也在一個日本當地的小餐館裡
享受一頓富有濃厚日本味的晚餐

只是心也真的是夠亂的了
跟惡夢一樣的亂
幾度我真的以為會痛到昏死過去
就靠著治療師媽媽教我的呼吸去調和情緒
可是有時候真的連呼吸都很痛
就像是心被切得碎碎的再放在果汁機裡面攪那樣的痛
可是也只能吸氣和吐氣

京都真是一個療傷的好地方
沒人知道我是誰
也沒人看得出我不是日本人
寧靜幽雅的街道巷弄裡
有說不出的禪味
就是這樣寧靜的陪著自己
吸氣和吐氣

然後痛到一邊咒罵上帝 @@

最近迷上禪坐
在禪坐裡面有很深的
對於天地萬物的敬意
日本人把箇中道理行在日常生活中
因此來到這裡有很深的感動
跟上次去東京跟團不太一樣的是
這次有機會跟當地人更靠近
讓我再次愛上了日本文化
更希望把這份深深的敬意
帶到治療裡面去

治療真正的涵義在於
知道痛苦乃是的各種情緒一部份
假如割掉了痛苦
也不會有快樂
因此怎麼樣去接納痛苦時的自己
而不去逃避或轉移注意力
在當下的每一時每一刻都專注虔誠於
當下發生的感覺情緒中
就不會有太多的防衛機制產生
而產生太多無謂的人際關係混亂

這是一份修行的心願
我把這個心願交給老天
在心情亂七八糟的第一個晚上
躺在塌塌米上
我試著擁抱我的痛苦
我與我的痛苦共枕而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