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忠於內心深處的自己

好久沒有寫東西了,在開始大量使用Facebook之後,太多的時間都被觀賞朋友現下的狀態所佔據,其實非常浪費時間,簡直就是一個無聊的癮,但卻是無可自拔。

最近花非常多的時間在整理過去的回憶,交大時期的照片、高中時代的朋友,一個又一個從我生命中出現。這些人都曾經在我過去的故事中,扮演了及其重要的角色,但我卻一直到現在才發現。他們是如此了解我的許多部分,能夠那麼真實的告訴我或反映了我很多事情,卻又那麼不了解內心深處的我。在逐一與他們接觸的過程中,我才一一拼湊起過去的我,但是,真正了解最深處自己的,還是我自己,這是永遠沒有人能夠了解的部分。

在和自己最深處、最痛苦的部分相遇的過程裡面,我常想逃開,那的確是一種能讓靈魂分裂的痛,我從來沒想過自己能夠這麼勇敢的單獨地去承受這些痛,因為我深深知道這是唯一,讓自己合一的方式。

在這段時間裡面,我的確也愛上了一個人,這份愛讓我思考了非常多的事情,比從前任何一段感情都還要多的事情。我終於能明白甚麼是在愛中感覺到脆弱,這是從前從來沒有的感覺,第一次感覺自己如此脆弱,卻又如此的渴望跟一個人靠近。

我不明白,這份愛到底有沒有開花結果的一天,但是這確實是我第一次這麼讓人靠近我的心,不設防,還在掙扎著適應這種感覺。愛果然是會讓人痛苦的,可怕,有點想逃,卻又深深被吸引。這種感覺讓人想罵髒話,真的,可是也許這就是愛?我不懂,上帝,如果你在的話,請讓我懂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