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颱風天,蠢蠢欲動的我

颱風天真愉快,突然間多了一天假期的感覺,望著牆上的世界地圖發呆。過去兩任老闆,都是苦幹實幹型的,所以連續兩年颱風天,照常工作,所以已經非常習慣了,風大雨大還是能夠照常穿越被風吹得亂七八糟的街道,努力地來到工作地點、埋頭苦幹的助理生涯啊。前些日子為了準備考試真的好累啊,又很焦慮,而且是一種空洞和無意義感,明明知道自己當初為什麼這麼選擇,卻又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現在要這麼做的感覺。所以囉,就只好拼命的練習靜坐和放鬆,在最想要死的時候,去給自己一個安住在當下的知覺,然後就漸漸的,知道自己更多一點,不是只有陽光燦爛的那一面,陰暗面的我又是怎麼樣子,又怎麼跟這個我互動呢,於是這個光明和陰暗面可以慢慢的得到一種統合的感覺。

這個颱風天我要來做點不一樣的事情,跟多位好朋友討論整理之後,我想要將部落格稍微轉型。首先,我的noheartli@hotmail.com已經非常過時了(從大學至今也有12年了吧),而且雖然當初取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意思,但是常常會被人問到為什麼無心哪?身為一個心理治療師,怎麼可已無心呢?所以從今天起,我要將MSN名稱改換成bigheart@hotmail.com(因為忘記密碼尚未生效,下週前應該可以使用),也就是要提醒自己要有一顆寬大的心,愛自己、也能給出大量的愛。對於寫作的內容,我覺得可能要再聚焦一點,所以在每週我想固定一些探討方向,計畫如下:

星期一猴子穿衣 

新鮮物上櫃(輪流介紹紐約、荷蘭、日本、台灣的一樣特殊的物品,並且討論其心理意義)

星期二猴子肚子餓 

新知饗宴(介紹美國各大媒體及名人心理相關的報導或新觀念、新書等)

星期三猴子去爬山 

我的山居歲月(心理諮商師的生活個人抒發及情感交流,包括近期參加過的演講或團體活動資訊等)

星期四猴子去趕戲 

禁忌的遊戲(刁鑽古怪的話題,例如性、暴力和毒品等,顛覆一般人想像的愛情議題等)

星期五猴子去跳舞 

與你的心跳恰恰(解答網友與心理諮商相關的問題,主要和目前社會上正在發生的議題相關)

我想,這會是一個很有趣的學習過程,歡迎你(妳)的參與。

圖片取材自:http://profile.myspace.com/index.cfm?fuseaction=user.viewprofile&friendid=9126178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