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新鮮事一週間

今天跑去看雲門公演斷章,真的是很棒,是現代舞,並且有很多的雙人舞,滿有意思的。帶著剛做完瑜珈、打完籃球的身體,在廣場上自己也想跳起舞來。 雲門的東西從大學時代就開始看了,每次看每次覺得他們的舞啊服裝啊燈光啊,都真的是很壯觀。 一面欣賞旁邊有個小女生感到不耐煩了,直嚷著要身旁的爸爸解釋故事劇情,不然就要走。問題是現代舞的東西其實本來就很抽象,解釋完全由人,而且越老感受越深刻吧,要小女孩懂得甚麼人生的,還真的是有點困難。

週五晚的家教會,讓我感受到家的溫暖與濃濃的台灣人情味,真好。那天的家常菜還真好吃~想起來還會流口水~^Q^
發現自己在人際溝通上面,還需要一些學習,這陣子已經進步很多,但柔軟度可以再增加一些些~畢竟在社會上柔軟一些還是吃香的。還有就是很困擾我的,是沒有辦法記得很多資訊,所以在社交的時候就會漏失掉很多有趣的消息,感覺很可惜(可能我比較傾向感覺型而非資訊型吧~)。究竟怎麼樣才能更深入地去跟人互動跟交往呢?是我最近在想的一個問題。J先生讓我見識到了另一個層次的社交方式,雖然他跟我說,哎呀,就是多看著鏡子練習就可以了,我還是覺得能夠那樣和各式各樣的人社交,很令人敬畏。覺得重點是,要把自己的價值觀先放掉,然後才能與其他人有比較敞開的交談,這點我還在揣摩當中。 然後是要有很強的連結能力,把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都可以扯進來。還有就是很強的組織能力,能把過去的故事一講再講還能換很多不同方式講,而且故事還要加油添醋很精彩,才能引起聽眾的興趣~
這兩天碧潭有活動,所以放一張碧潭的照片供大家欣賞(室友妮奇小姐所拍),順便徵新室友囉(妮奇小姐住滿一年後即將遷出!)。有興趣者可寄信給我,會寄上更多照片!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也去看了這次的表演,有機會再欣賞雲門其他作品^^